商家被误判纠纷率有办法了,快来看看刚上线的自主申诉新产品!

淘宝,商家们经常可以看到职业差评师,恶意退款刁难,如果买家出于恶意索赔,商家被误判了纠纷率,能有办法解决吗?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是:遇到这种情况,商家们如何处理,如何申诉?

纠纷率是什么?

纠纷退款率是怎么计算的呢?最近30天,包括售中和售后,判定为卖家责任且生效的退款笔数除以支付宝成交总笔数 ,即是纠纷率。

纠纷率有什么不好的影响?

a.对店铺评分不利

b.对报名活动不利

纠纷退款率是平台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,如果我们的店铺纠纷率过高,淘宝小二会花费更多精力来介入,耗费平台人力成本,最重要的是会带给消费者非常不好的体验,导致消费者对平台的不信任,所以平台一般是不会让一个纠纷率高的店铺参加活动的。

c.对搜索流量不利

店铺纠纷率对搜索流量有影响,但影响不是很大。

被误判纠纷率怎么解决?

淘宝平台纠纷率自主申诉的新产品已经上线!商家们可以利用新产品维权。

原有的客户服务-申诉中心的申诉入口从7月1日开始逐步下线。商家们一定要注意,现在要根据新的渠道进行纠纷率自主申诉,目的是为了保障处理效果。

新的产品怎样进行自主申诉?

a.我的工作台-退款管理提交,对应的订单,点击客服已处理,按照条件筛选可以找到,商家责任、退款成功、退款关闭、小二介入。

b.点击下面“我要申诉”。

c.按照实际情况填写申诉原因、描述,不认可纠纷率处理,说明具体原因,然后上传相关凭证。

d.点击申诉提交。

e.申诉完成后,在协商历史里可以看到客服的纠纷率处理。

纠纷率常见问题

问题1:如果申诉已经完结,我不满意,还可以再进行申诉吗?

回答:申诉机会只有一次,不能。

问题2:如果我发起申诉,我要同时处理钱款以及纠纷率,怎么做?

回答:你需要在申诉工单写清楚诉求,上传完整凭证,放心小二都会处理。

问题3:原来的申诉中心能不能看到待申诉的工单?

回答:下线之前是可以看见的。

问题4:商家的申诉内容消费者能不能看到?

回答:消费者看不到。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huacha@gaoding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

上一篇:
下一篇:

后续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