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宝电商运营如何制作高点击的主图

在上新商品之后的初期,宝贝主图可以说是对商品的点击率有着关键性的影响,优质的商品主图可以获得更多的点击量。另外除了主图,还有其他因素也会影响到商品的点击量、转化率,如买家秀、销售情况、评价、定价等。

据我所知,很多中小卖家的商品主图都是自己制作的,而没有去请美工做,因为对于小卖家来说,他们没有足够的资金实力,节源控制成本也是很重要的,但是很多小卖家的主图质量上做得不够好,也就失去了竞争优势。
其实点击率高的主图有特征、规律的,大家可以去淘宝上观察一下优秀店铺的主图特点,记录下来。所以即使我们不懂美工,掌握技巧还是可以制作出优质主图的。

创意是亮点

淘宝平台,系统初期对新品会给予一定的支持,支持上新,目的是让平台上的商品种类更多,客户的选择也就更多。所以卖家们一定要抓住系统初期给予新品的红利。那么初期如何让新品流量起爆呢?
前面我们讲到了主图对新品的影响,现在谈谈创意图片对新品的作用。
大家看下图所示,这就是一个创意图,这个图主要表达的是这个无痕粘钩挂钩的超强承重性能,不仅说明这个无痕挂钩黏贴得非常紧密,牢牢地被墙壁吸住,也说明了承重能力很强,不同担心挂钩掉下来。所以这样的创意图既是有创新感,吸引客户眼球,又可以让我们直观地看到商品的优点,长处。

体现痛点

什么是消费者的痛点?痛点也可以说是卖点,即是消费者最需要的服务,他最想要什么,想买什么样的东西,比如消费者想要买一个智能水杯,那么他的痛点就是水杯的智能功能,喝水提醒、饮水量监测、水温测试等,而不是一般的保温杯、玻璃杯。所以我们就可以在主图上重点体现卖点,体现客户需求和顾虑,让消费者一眼看到痛点,进而达到提升点击率、转化率的目的。

那么我们要怎么找出与产品相关的卖点?我们可以通过数据分析,准确地找到商品的卖点,数据分析是电商人经常要做的一项工作,提升数据分析能力对我们的运营具有很大的帮助。如下图我们可以利用神探长来分析商品卖点。



a.买家的反馈
往往买家的反馈能够直接反应出消费者的需求,也是比较容易找出卖点的方法。卖家们可以做一个买家反馈数据统计工作,比如,评价、买家秀、问大家、买家晒图等,从京东、淘宝、拼多多、抖音等各个电商平台中统计这些数据,整理数据,得出准确的结论,这样得到的卖点就是非常有用的。

b.关键词
客户用什么样的关键词进店,正好表达了他需要的东西是什么样的,所以我们可以从关键词着手也能准确找到卖点。前面跟大家说了一个插件很好用,神探长,比如我们可以利用它,做词根、关键词数据统计,分析竞争对手的数据,对比自己的商品数据,找出更适合的关键词、更好的卖点,这对直通车、补单都是很有帮助的。

色彩

淘宝商品展示页里面,大家一眼看上去,五颜六色,各种形式的图片都有,实在是太多了,如果你的商品主图没有特色,没有存在感,那么消费者可能就很难注意到你的商品了,除非你排名在前几名。往往那些色彩搭配得协调,恰到好处的图片,特别显眼,亮眼,在众多商品中,鹤立鸡群,一眼就被消费者识别出来,那么这样的主图点击率也不会差,所以我们需要学会色彩搭配。另外,多去参考、借鉴竞争对手的主图,看别人怎么做。


比如下图中的纯黑色背景和纯灰色背景的这两个杯子,就比其他杯子更显眼突出,让人一眼看到产品的整体效果,而且给人一种高品质的感觉。

促销文案

淘宝上的商品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,这是电商平台的优势,很多买家是冲着淘宝商品价格便宜来的,所以说价格有优势的话,还是很吸引人的。假如卖家的商品价格有优势,那么主图可以凸显价格,把字体放大,填上亮眼色彩。或者卖家搞促销时也可以在图片上凸显促销活动,这样的图片一般点击量都很不错的。

制作主图

以上是关于主图类型的讲解,那么卖家们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,好好地去研究下自己的商品,研究下市场情况,再决定主图该怎么设计,上面讲的这几种主图类型,卖家们可以搭配着组合呢,具体以自己的商品特点为准。另外就是虽然主图要突出卖点,但并不是卖点越多越好,多了就显得杂乱了。

当然主图并不是制作完上传后就没事了,还需要利用直通车去测试主图的点击率、转化率,只有那些点击率高的主图才是符合我们商品的,是我们最终挑选出来的优质主图。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huacha@gaoding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

上一篇:
下一篇:

后续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