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小店从入驻到运营全过程实测(干货)

第一步

打开入驻抖音小店的网址fxg.jinritemai.com,然后登陆你的巨量引擎账号,这里我不太推荐用头条号或者抖音号直接登录,原因是,当你账号被封的话会导致你很难再登录小店。

 

我们要明白抖音小店和抖音是两个主体,抖音号只是一个可以发视频可以带货的一个用途,而抖音小店相当于你的店铺,你可以用你的抖音号卖你自己店铺的东西,当然你也可以把你店铺的东西给别人的抖音号来卖。

第二步

上传营业执照还有一些相关的资质,基本上大部分的类目只要营业执照还有商标证或者商标授权就好了,还有一些特殊类目比如说教育培训需要办学许可证,食品的话要食品经营许可证,图书的话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。

说一下营业执照的问题,很多人也跟我说他没有营业执照,其实办个营业执照花不了多少钱,主要是每个月的记账费也得一二百块钱,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办。那这种情况你可以去办个体户执照,这个很容易办,而且非常便宜,要是自己勤劳一点自己跑工商局基本只有个工本费之类的。至于是办什么营业范围,那就要看你是卖什么的?按照你想做的类目来填写营业范围就好了。

除此之外也有个别类目比如服装鞋靴等等可以不需要执照,上传身份证就好了,

当然这些门槛低的类目想做起来也是比较难的,这也很正常,有门槛的生意才好做一点,这点大家都明白。

第三步

选一下店铺类型,有普通店铺、专营店、专卖店和旗舰店四种可以选择,这个地方怎么选择主要看你的实际经营方式,专营店可以经营多个品牌,可以是你代理拿授权的一些品牌,要上传两个以上的商标授权书。

专卖店只能卖一个品牌,旗舰店也可以卖一个品牌,但是不同的是旗舰店一个品牌只能开一家,不能授权第二家。

我在这里选择了教育培训类目,你们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想做的类目。

第四步

品牌资质,这里就很容易,我在这上传了一下“和他学”给我的授权,还有品牌的商标证。

第五步

店铺管理人信息和售后信息。填一个联系方式,这个主要是发生售后或者客户投诉的时候,小店的工作人员会靠这个联系你让你处理。

第六步

等审核。等了一天之后,收到信息告诉我店铺审核通过了,交了保证金就进了正式的小店后台了。

第七步

渠道管理,这个是要先设置的一个地方,也就是绑定售卖渠道,意思是你光有小店没有,你得要一个“销售员”的感觉。

由于我只有抖音账号,没有别的平台的账号,所以我就把抖音的这一块儿给开通了,并且绑定了自己的抖音号。

这里要注意的就是一共可以绑定五个抖音号,绑定成功之后不能随意解除,要180天后,所以要悠着点运营抖音号,别把五个抖音号都干封了,那就悲剧了。

第八步

精选联盟,这个也是一个必须要入驻的地方,也是防止我们第六步时候所说的,万一你的五个抖音号都封了,就没人能卖了。

精选联盟说的通俗一点,就是和⊙25ん联盟一样,抖音小店是你的店铺,精选联盟相当于市场,你把你的店铺放到市场里,这也别人就可以过来进货,来卖你的货,否则是没有办法操作的。

第九步

上传商品,这一步没什么难点,唯一要注意的就是,熟读一下广告法里有关极限词的条例。另外就是准备好三个东西,主图,还有详情页的图片,还有就是这个商品的质检报告。

需要批量上货的的商家朋友们可以用⊙21ん(抖音版 ),⊙22ん(抖音版)可以帮助抖音小店卖家实现跨平台批量上货,目前已支持⊙26ん、⊙24ん、京东、抖音、快手、1688等平台,批量上货秒级完成,批量修改、促销水印、智能抠图、店铺装修、打单发货等多项⊙27ん精细化运营的功能。

免费体验链接:抖音服务市场-⊙23ん

第十步

抖音橱窗里添加小店的商品,由于我们已经绑定了自己账号的渠道,也把小店进了精选联盟,这个时候只要有橱窗,就可以直接添加商品开始带货了。

 

第十一步

拍视频,开直播带货,我开的是教育培训类目,主要也就是一些课程和虚拟类的产品,所以我的视频就以分享知识为主,大家也可以看下我的账号,因为我也不是特别会拍视频,所以我选择了最简单的一个方式,就是不露脸哈哈。花了大概一周的时间,做到了一万多粉丝,马马虎虎吧。

end

版权声明: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,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。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,不拥有所有权,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。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/违法违规的内容, 请发送邮件至 huacha@gaoding.com 举报,一经查实,本站将立刻删除。


上一篇:
下一篇:

后续文章